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停業解散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商業法會計師, 台中西屯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孫犁:報紙的故事  一九三五年的春季,我失業家居。在外面讀書看報慣了,忽然想訂一份報紙看看。這在當時確實近于一種幻想,因為我的村莊,非常小又非常偏僻,文化教育也很落后。例如村里雖然有一所小學校,歷來就沒有想到訂一份報紙。村公所就更談不上了。而且,我想要訂的還不是一種小報,是想要訂一份大報,當時有名的《大公報》。這種報紙,我們的縣城,是否有人訂閱,我不敢斷言,但我敢說,我們這個區,即子文鎮上是沒人訂閱過的。  我在北京住過,在保定學習過,都是看的《大公報》。現在我失業了,住在一個小村莊,我還想看這份報紙。我認為這是一份嚴肅的報紙,是一些有學問的,有事業心的,有責任感的人,編輯的報紙。至于當時也是北方出版的報紙,例如《益世報》、《庸報》,都是不學無術的失意政客們辦的,我是不屑一顧的。  我認為《大公報》上的文章好。它的社論是有名的,我在中學時,老師經常選來給我們當課文講。通訊也好,有長江等人寫的地方通訊,還有趙望云的風俗畫。最吸引我的還是它的副刊,它有一個文藝副刊,是沈從文編輯的,經常登載青年作家的小說和散文。還有小公園,還有藝術副刊。  說實在的,我是想在失業之時,給《大公報》投投稿,而投了稿子去,又看不到報紙,這是使人苦惱的。因此,我異想天開地想訂一份《大公報》。  我首先,把這個意圖和我結婚不久的妻子說了說。以下是我們的對話實錄:  “我想訂份報紙。”  “訂那個干什么?”  “我在家里閑著很悶,想看看報。”  “你去訂吧。”  “我沒有錢。”  “要多少錢?”  “訂一月,要三塊錢。”  “啊!”  “你能不能借給我三塊錢?”  “你花錢應該向咱爹去要,我哪里來的錢?”  談話就這樣中斷了。這很難說是愉快,還是不愉快,但是我不能再往下說了。因為我的自尊心,確實受了一點損傷。  是啊,我失業在家里呆著,這證明書就是已經白念了。白念了,就安心在家里種地過日子吧,還要訂報。特別是最后這一句:“我哪里來的錢?”這對于作為男子漢大丈夫的我,確實是千鈞之重的責難之詞!  其實,我知道她還是有些錢的,作個最保守的估計,她可能有十五元錢。當然她這十五元錢,也是來之不易的。是在我們結婚的大喜之日,她的“拜錢”。每個長輩,賞給她一元錢,或者幾毛錢,她都要拜三拜,叩三叩。你計算一下,十五元錢,她一共要起來跪下,跪下起來多少次啊。  她把這些錢,包在一個紅布小包里,放在立柜頂上的陪嫁大箱里,箱子落了鎖。每年春節閑暇的時候,她就取出來,在手里數一數,然后再包好放進去。  在妻子面前碰了釘子,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向父親要,父親沉吟了一下說:  “訂一份《小實報》不行嗎?”  我對書籍、報章,欣賞的起點很高,向來是取法乎上的。  《小實報》是北平出版的一種低級市民小報,屬于我不屑一顧之類。我沒有說話,就退出來了。  父親還是愛子心切,晚上看見我,就說:  “愿意訂就訂一個月看看吧,集晌多糶一斗麥子也就是了。長了可訂不起。”  在鎮上集日那天,父親給了我三塊錢,我轉手交給郵政代辦所,匯到天津去。同時還寄去兩篇稿子。我原以為報紙也像取信一樣,要走三里路來自取的,過了不久,居然有一個專人,騎著自行車來給我送報了,這三塊錢花得真是氣派。  他每隔三天,就騎著車子,從縣城來到這個小村,然后又通過彎彎曲曲的,兩旁都是黃土圍墻的小胡同,送到我家那個堆滿柴草農具的小院,把報紙交到我的手里。上下打量我兩眼,就轉身騎上車走了。  我坐在柴草上,讀著報紙。先讀社論,然后是通訊、地方版、國際版、副刊,甚至廣告、行情,都一字不漏地讀過以后,才珍重地把報紙疊好,放到屋里去。  我的妻子,好像是因為沒有借給我錢,有些過意不去,對于報紙一事,從來也不聞不問。只有一次,帶著略有嘲弄的神情,問道:  “有了嗎?”  “有了什么?”  “你寫的那個。”  “還沒有。”我說。其實我知道,她從心里是斷定不會有的。  直到一個月的報紙看完,我的稿子也沒有登出來,證實了她的想法。  這一年夏天(www.lz13.cn)雨水大,我們住的屋子,結婚時裱糊過的頂棚、壁紙,都脫落了。別人家,都是到集上去買舊報紙,重新糊一下。那時日本侵略中國,無微不至,他們的舊報,如《朝日新聞》、《讀賣新聞》,都傾銷到這偏僻的鄉村來了。妻子和我商議,我們是不是也把屋子糊一下,就用我那些報紙,她說:  “你已經看過好多遍了,老看還有什么意思?這樣我們就可以省下塊數來錢,你訂報的錢,也算沒有白花。”  我聽她講的很有道理,我們就開始裱糊房屋了,因為這是我們的幸福的窩巢呀。妻刷漿糊我糊墻。我把報紙按日期排列起來,把有社論和副刊的一面,糊在外面,把廣告部分糊在頂棚上。  這樣,在天氣晴朗,或是下雨刮風不能出門的日子里,我就可以脫去鞋子,上到炕上,或仰或臥,或立或坐,重新閱讀我所喜愛的文章了。  1982年2月9日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古城會” 孫犁:同口舊事分頁:123

馮驥才:逼來的春天  那時,大地依然一派毫無松動的嚴冬景象,土地邦硬,樹枝全抽搐著,害病似的打著冷顫;雀兒們曬太陽時,羽毛乍開好像絨球,緊擠一起,彼此借著體溫。你呢,面頰和耳朵邊兒像要凍裂那樣的疼痛……然而,你那凍得通紅的鼻尖,迎著冷冽的風,卻忽然聞到了春天的氣味!  春天最先是聞到的。  這是一種什么氣味?它令你一陣驚喜,一陣激動,一下子找到了明天也找到了昨天——那充滿誘惑的明天和同樣季節、同樣感覺卻流逝難返的昨天。可是,當你用力再去吸吮這空氣時,這氣味竟又沒了!你放眼這死氣沉沉凍結的世界,準會懷疑它不過是瞬間的錯覺罷了。春天還被遠遠隔絕在地平線之外吧。  但最先來到人間的春意,總是被雄踞大地的嚴冬所拒絕、所稀釋、所泯滅。正因為這樣,每逢這春之將至的日子,人們會格外的興奮、敏感和好奇。  如果你有這樣的機會多好——天天來到這小湖邊,你就能親眼看到冬天究竟怎樣退去,春天怎樣到來,大自然究竟怎樣完成這一年一度起死回生的最奇妙和最偉大的過渡。  但開始時,每瞧它一眼,都會換來絕望。這小湖干脆就是整整一塊巨大無比的冰,牢牢實實,堅不可摧;它一直凍到湖底了吧?魚兒全死了吧?灰白色的冰面在陽光反射里光芒刺目;小鳥從不敢在這寒氣逼人的冰面上站一站。  逢到好天氣,一連多天的日曬,冰面某些地方會融化成水,別以為春天就從這里開始。忽然一夜寒飆過去,轉日又凍結成冰,恢復了那嚴酷肅殺的景象。若是風雪交加,冰面再蓋上一層厚厚雪被,春天真像天邊的情人,愈期待愈迷茫。  然而,一天,湖面一處,一大片冰面竟像沉船那樣陷落下去,破碎的冰片斜插水里,好像出了什么事!這除非是用重物砸開的,可什么人、又為什么要這樣做呢?但除此之外,并沒發現任何異常的細節。那么你從這冰面無緣無故的坍塌中是否隱隱感到了什么……剛剛從裂開的冰洞里露出的湖水,漆黑又明亮,使你想起一雙因為愛你而無限深邃又默默的眼睛。  這坍塌的冰洞是個奇跡,盡管寒潮來臨,水面重新結冰,但在白日陽光的照耀下又很快地融化和洞開。冬的傷口難以愈合。冬的黑子出現了。  冬天與春天的界限是瓦解。  冰的坍塌不是冬的風景,而是隱形的春所創造的第一幅壯麗的圖畫。  跟著,另一處湖面,冰層又坍塌下去。一個、兩個、三個……隨后湖面中間閃現一條長長的裂痕,不等你確認它的原因和走向,居然又發現幾條粗壯的裂痕從斜刺里交叉過來。開始這些裂痕發白,漸漸變黑,這表明裂痕里已經浸進湖水。某一天,你來到湖邊,會止不住出聲地驚叫起來,巨冰已經裂開!黑黑的湖水像打開兩扇沉重的大門,把一分為二的巨冰推向兩旁,終于袒露出自己闊大、光滑而迷人的胸膛……這期間,你應該在岸邊多呆些時候。你就會發現,這漆黑而依舊冰冷的湖水泛起的漣漪,柔軟又輕靈,與冬日的寒浪全然兩樣了。那些仍然覆蓋湖面的冰層,不再光芒奪目,它們黯淡、晦澀、粗糙和發臟,表面一塊塊凹下去。有時,忽然"咔嚓"清脆的一響,跟著某一處,斷裂的冰塊應聲漂移而去……尤其動人的,是那些在冰層下憋悶了長長一冬的大魚,它們時而激情難捺,猛地蹦出水面,在陽光下銀光閃爍打個"挺兒","嘩啦"落入水中。你會深深感到,春天不是由遠方來到眼前,不是由天外來到人間;它原是深藏在萬物的生命之中的,它是從生命深處爆發出來的,它是生的欲望、生的能源與生的激情。它永遠是死亡的背面。惟此,春天才是不可遏制的。它把酷烈的嚴冬作為自己的序曲,不管這序曲多么漫長。  追逐著凜冽的朔風的尾巴,總是明媚的春光;所有凍凝的冰的核兒,都是一滴春天的露珠;那封閉大地的白雪下邊是什么?你揮動大帚,掃去白雪,一準是連天的醉人的綠意……你眼前終于出現這般景象:寬展的湖面上到處浮動著大大小小的冰塊。這些冬的殘骸被解脫出來的湖水戲弄著,今兒推到湖這邊兒,明日又推到湖那邊兒。早來的候鳥常常一群群落在浮冰上,像乘載游船,欣賞著日漸稀薄的冬意。這些浮冰不會馬上消失,有時還會給一場春寒凍結一起,霸道地凌駕湖上,重溫昔日威嚴的夢。然而,春天的湖水既自信又有耐性,有信心才有耐性。它在這浮冰四周,揚起小小的浪頭,好似許許多多溫和而透明的小舌頭,去舔弄著這些漸軟漸松漸小的冰塊……最后,整個湖中只剩下一塊肥皂大小的冰片片了,湖水反而不急于吞沒它,而是(www.lz13.cn)把它托舉在浪波之上,搖搖晃晃,一起一伏,展示著嚴冬最終的悲哀、無助和無可奈何……終于,它消失了。冬,頓時也消失于天地間。這時你會發現,湖水并不黝黑,而是湛藍湛藍。它和天空一樣的顏色。  天空是永遠寧靜的湖水,湖水是永難平靜的天空。  春天一旦跨到地平線這邊來,大地便換了一番風景,明朗又蒙。它日日夜夜散發著一種氣息,就像青年人身體散發出的氣息。清新的、充沛的、誘惑而撩人的,這是生命本身的氣息。大地的肌膚——泥土,松軟而柔和;樹枝再不抽搐,軟軟地在空中自由舒展,那纖細的枝梢無風時也顫悠悠地搖動,招呼著一個萬物萌芽的季節的到來。小鳥們不必再乍開羽毛,個個變得光溜精靈,在高天上扇動陽光飛翔……湖水因為春潮漲滿,仿佛與天更近;靜靜的云,說不清在天上還是在水里……湖邊,濕漉漉的泥灘上,那些東倒西歪的去年的枯葦棵里,一些鮮綠奪目、又尖又硬的葦芽,破土而出,愈看愈多,有的地方竟已簇密成片了。你真驚奇!在這之前,它們竟逃過你細心的留意,一旦發現即已充滿咄咄的生氣了!難道這是一夜的春風、一陣春雨或一日春曬,便齊刷刷鉆出地面?來得又何其神速!這分明預示著,大自然囚禁了整整一冬的生命,要重新開始新的一輪競爭了。而它們,這些碧綠的針尖一般的葦芽,不僅叫你看到了嶄新的生命,還叫你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銳氣、堅韌、迫切,還有生命和春的必然。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小達子 馮驥才:蘇七塊分頁:123

一直善良,你就會幸福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很近,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的人,并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  《農夫的哲理 》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么這么大方?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量。因此,我很樂意其它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個保證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然后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想別人怎么對你,就怎么對待別人。  施人與善,廣種福田,施人與惡,報應連連。都是自己種下的,當然,也是自己收獲的。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  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 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則關于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灑得滿地,碗也常打破,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落,不準和大家一起用餐。有一天,兒子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他好奇的問孩子要做什么。結果孩子回答:“我在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從此以后,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要用一輩子去懂。  你要相信: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更近。 從今天開始播撒你的善良 要活的漂亮,要讓自己永遠善良 為什么善良的人一生痛苦磨難多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海水淡化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主題樂園產業節稅方式 報稅技巧

arrow
arrow

    d16e7n7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